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青春之我,树优良学风

发表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树优良学风”主题翻转班会,引导广大学生规范学习行为,营造书香氛围,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良好的班风形成需要长期耐心细致地教育和严格科学地训练,抓好班风,端正学风,是班级工作的重点。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班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组织学生积极献策献计,共同寻找“金点子”,努力做到“学风建设从身边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

对于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2022级土地资源管理班的徐潇洋同学积极发言,与班主任探讨,他们认为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意识不仅要从日常考勤和作业提交质量等方面互相监督,也可以与外班同学建立纵向联系、交流授课方式、学习方法等经验,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路径。也有不少同学认为学风建设不应该只关注班级的学习氛围,而应当把重点放在平时学习的主战场——课堂表现上。因此,每个班都应严查课堂考勤,强调课堂纪律,最好是建立行之有效的班级考勤制度,规范每一名同学的行为。

态度决定行为,班风是每个学生学习意志的表现,应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念,完成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蜕变,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学习、人人参与学习的学风氛围。

除此之外,为让同学们学会珍惜时代机遇,在新时代广阔赛道上奋力奔跑,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我院还组织同学们利用班会时间参与“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星空班会”——“高校入口”答题活动,不少同学取得满分答卷,荣获电子荣誉证书。这也使我院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