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棋益智,乐在“棋”中—运动会棋类项目比赛

发表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与课外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湖北科技学院于10月29日开展了校运会棋类比赛,包括五子棋、中国象棋和围棋。

本次比赛采取积分制,胜局记2分,和局双方分别记1分,负局记0分。开始读秒记时,五子棋每步10秒,中国象棋每步15秒,读秒结束仍未下子者判负,比赛时间结束还未分出胜负组双方判和。其中象棋每一局用时25分钟,围棋每一局45分钟,五子棋每一局25分钟。

棋弈对阵,智谋比拼,楚河汉界,花落谁家。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投入到了这场思维战中,每张桌子都成了战场,一时间,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参赛者或静思默想,或眼疾手快,或双眉紧锁...。象棋奇妙的步法构思,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强劲的实力;而围棋,是智慧与谋略的较量,是高手的对决;在黑白的世界里,有五子纵横,日月如合璧,五星如连珠。细细品味,人生哲理无不在其中。

棋类比赛是棋手智力、意志等多方面的对抗,它不仅可以增强思维能力,发展智力,同时可以让同学们养成许多的好习惯。我们常说棋如人生,没有经历过失败,怎么会赢得成功?在下棋中感悟人生百态,锻炼心平气和、荣辱不惊的良好素质,无论胜负,依旧收获满满。

本次比赛,每位同学都沉着冷静、通观全局的去走每一步棋子。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同学们能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证实自己的沉稳与睿智,在棋盘上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个人爱好,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带动了校园的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