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聆听心灵声音 守护健康生活——资环学院成功举办心理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周立扬,审稿:肖乐)为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各方面的心理困扰,促进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0月26日至31日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各班心理委员联合班主任制定了详细的心理班会策划,针对班级需求开展班会活动。22级土地资源管理以生活中常见的负面情绪为切入点,强调通过合理方式释放负面情绪。22地科地信在班会中开展了“你比我猜”活动,一个同学按照词语进行描述,另外一个同学进行说明,游戏气氛活跃,传达了在交往中要用理解、宽容、友谊、信任和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的真理。22工程管理及22工程管理专升本认为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良好的人际交往能促进大学生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培养遵守纪律和社会道德规范的习惯,同时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与集体保持协调,促进心理的健康成长。

21级土地资源管理班会以关爱自己,关爱心理为主题,强调大学生要学会关爱自己和保持良好的情绪,正确认识、了解自己的内心需求,积极的暗示,避免精神内耗。21工程管理则重点宣讲了抑郁症的表现及症状,让大家了解了抑郁症的真正面目,在生活中我们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生活,当面对超越自身应对极限的问题时,要及时的寻求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帮忙。21测绘工程则以焦虑症为主,为班上同学详细讲解了焦虑症的表现形式,适当的焦虑在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过度焦虑也会损害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21地科地信班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管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出谋划策调控自身情绪状态,保持健康心理。

20级同学则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情况开展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同学没有做过详细的生涯规划,对今后的就业及考研方向仍然比较迷茫,对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仍然不是很了解,同时对未来的职场胜任力信心不足,在职业辅导、职业咨询和专业实践方面还有很大的需求空间。针对大三同学表现出来的问题,资环学工办也联合专业负责人和班主任在班级中积极开展相关教育,帮助大学生选择适合的人生道路。19级则通过线上观看视频的方式,解读求职心理、宣传求职技巧,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此次主题心理班会创新形式、内容丰富,同学们都踊跃参加,积极发言,使同学们认识到: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能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大学生要以良好的心灵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