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创意绿植牌,绿色伴我行

发表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班馨尹)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同学们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10月30日,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联合咸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创意绿植牌,绿色伴我行”活动,为小学生科普环保知识,教同学们简单的环保技巧和提高保护地球的意识。人类靠环境生存,环境靠人类保护,一花一草一木,构成我们绿色的校园,我们要且看且爱且护且珍惜,芬芳来自鲜花,美丽需要你我呵护,让我们用心呵护每一片绿色,爱护我们的生命之源,保护学校植物多样性,播撒绿色种子,发现它们独特的美丽。

活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吸引许多同学前来了解和参与。经过选拔,共三十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并于10月29日进行了培训及彩排。10月30日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学校南大门集合,穿上红马甲等待泉都小学的小朋友的到来。八点半小朋友们准时到达湖北科技学院南门,他们对于学校十分好奇,发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说出的童言童语让人忍俊不禁。志愿者将他们带到教室后,绿舟环保协会成员开始宣讲环保知识,过程中与小朋友们互动多多,小朋友们也十分积极地投入其中。

PPT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分组开始制作绿植牌。小朋友们发挥聪明才智,用心画下他们关于绿色的宣言,用画笔发出对大自然保护的童声,现场热闹和谐。绿植牌制作结束后,小朋友们开始出发寻找在校园角落中被志愿者们藏起来的植物小卡片。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在校园中不断穿梭,感受着植物带来的乐趣,志愿者们也在一旁时刻关注小朋友们的安全。在小朋友找到一个植物小卡片后,在一旁的志愿者便会讲解此种植物的特点与特性,让小朋友更真切的感受植物的力量以及大自然的神奇。

寻找植物小卡片接近尾声,大家便聚集到揽月广场,在那里,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玩起环保知识抢答游戏,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收获许多植物知识,增强了环保意识。抢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小组卡片以及制作的绿植牌进行回收,并对小朋友们所制作的绿植牌进行评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也可获得小礼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发放礼品,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以及一起制作的绿植牌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并宣传国家实行的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和建设“绿色家园”的号召,真正地把环境保护理念贯彻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来。随着时间的累积、环保习惯的养成,相信保护环境的理念会更加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留住山水,守护自然。

图为小朋友们进入校园

图为 小朋友认真制作绿植牌

图为小朋友寻找植物卡片

图为小朋友展示所做绿植牌

图为绿植牌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