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花草无言独盛开,发现其美共保护 ——绿舟环保协会“校花”“校草”竞选大赛

发表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发现自然之美,打造绿色湖科,在湖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湖北省高校环保微公益创意大赛中,绿舟环保协会承办的“校花”“校草”竞选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美丽,拉近同学们与自然的距离,激发同学们保护自然的意识。

活动一经发布,许多同学便加入群聊了解活动具体内容,对此次活动表达充分的兴趣。活动期间,同学们在群中积极分享身边的美景,互相交流大自然的美,对校园中许多没被发现的美景表示感叹不已,在同学们的镜头下,优雅恬静的白睡莲、大方自信的山茶花、神秘素雅的荷花……它们展现出独特魅力、熠熠生辉,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工作人员的收集整理后,最终,共有十八位同学的作品入围决赛,在环保绿舟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投票,以决出最终的获奖名次。

同顶一片蓝天,共护一方水土,爱山爱水爱林爱鸟爱人类,护天护地护花护草护环境。校园中的花草装点的不仅是校园,也是我们的青春,我们要且看且爱且护且珍惜。

图为 工作人员评选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走进花草树木,拉近大家与周边植物的距离,同时同学们所拍摄的照片也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了解、发现我们生活中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美。让我们呵护身边每一抹绿色,了解它们的美丽与脆弱,坚持绿色发展观,树立爱护大自然的环保意识,做环保绿色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