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绿舟环保协会受邀参加2022年咸宁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受邀参加了2022年咸宁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与咸宁市其他环保组织一起交流分享环保经验。

会议上,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作出重要讲话,宣布展示交流活动开始;而后,咸宁市义工协会分享“弯腰一秒,拾起文明”项目,湖科、咸宁职院分别分享了“与绿同行”环保创意大赛项目的启蒙和发展过程。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围绕第五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项目“‘校花’‘校草’”,分享了团队在创意收集和主题立意上的确定过程,经过多轮讨论,“校花”“校草”项目旨在通过鼓励大学生拍摄校内花草,制作电子植物图鉴手册,拉进大学生与自然的距离,亲近自然,保护自然。

此次交流会深入践行保护环境的思想,推进“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志愿者深刻理解志愿精神的重大意义,了解“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项目的任务和要求,掌握服务技能和方法,进一步推广志愿服务成功经验和做法,营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新型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创新是环保路上的一大助力,绿舟环保协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