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长兴苑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2年10月1日上午9:30,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当天,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咸宁市长兴苑学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一次以“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长兴苑的创文联络人、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浩和肖乐老师带领。

学府社区党委书记葛琼和学府社区党委副书记朱烨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参与人员以及比赛的规则。

参加比赛的六名同学,需要在十分钟内,以二十大、新时代青年为关键词进行主题演讲。主讲人童安洋通过对历史人物和党史的讲解,讲述了青年应有的博大胸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人生的道路上应不断谱写华丽篇章。主讲人李雅琴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就要拥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惧艰险,勇于去迎接风浪,挑战自我。主讲人秦皓宇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出主题,以党员的故事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越是艰难我们越要不断向前…

六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关于新时代青年的看法,赢得了全场掌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要做到当代青年之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为国家做贡献,肩负起属于自己的担当。青年的担当是学习,而社区工作者的担当则是服务社区。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浩在演讲比赛的最后做出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对青年的畅想,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葛琼书记和周浩书记也为参赛人员颁发了优秀青年证书,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通过这次的演讲比赛之后,各位志愿者们会对青年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让今后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