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握好接力棒,开启新征程 --绿舟环保协会20周年团支部换届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周校玉、周浩)20年风雨兼程,接续再启航。6月20日下午,资环学院绿舟环保协会团支部在行政楼一楼团辅室召开换届大会于三点。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校团委副书记程鹏和资环学院院长徐新创、党委副书记周浩、副院长何国松及绿舟环保协会指导老师高格应邀出席。

会上,绿舟环保协会新旧管理团队负责人依次发言,汇报绿舟环保协会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

李岱对绿舟环保协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用四个关键词作了讲话:“感谢”,感谢每一个绿舟环保协会成员的付出;“祝贺”,祝贺绿舟环保协会20年来的成绩;“期望”,期望绿舟环保协会再续辉煌;“表态”,表态对协会提出的工作坊缺空调、打印机、投影仪等问题将积极推动解决。李岱强调社团是学校文化的载体,是学生发展第二课堂兴趣的关键,是学生发展“求知、合作、创新”的基地,具有高度的“选择性、拓展性、开放性”。社团要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必须做好过去总结和未来规划,协会20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要结合社会实际,打开新思路,发展新特色,在项目中推进活动举办,有效避开活动雷点,提高活动举办效果。

院长徐新创在会上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第一,肯定上一届协会成员为协会作出的贡献;第二,就协会如何求深、求新、求发展对下一届协会管理层提出要求;第三,将协会办成一个温暖的家,对协会如何增加每一位会员获得感、成就感以及归属感给出意见;第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和增加协会魅力,鼓励协会推出自己的特色品牌;第五,对协会未来发展给出意见,提出结合新型绿色发展理念开展相关活动,找准定位扮演好新角色。

会后,李岱又亲自带队到位于西区学生宿舍底楼的绿舟环保协会工作坊实地走访,察看了解工作坊的现实状况,在得到团委负责人报告说空调、打印机等设备正在走采购流程,李岱告诫绿舟环保协会负责人务必要加强工作坊及其设备的运行管理,确保在厉行节约、提倡共享的基础上发挥出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