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受心动,携爱逐梦”心理剧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爱情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举办了以“感受心动携爱逐梦”为主题的阳光心理剧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对爱的认识,增强爱的能力。此次心理剧初赛于6月10日周五晚7点在理工楼3栋五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此次比赛评委由资环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主席团担任,21级土地资源管理、21级地理科学、21级地理信息科学和21级测绘工程四个班级各准备了一部心理剧参加本次比赛。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出演的是来自土地资源部管理专业的剧目《让我们带你走出来》,“心灵的距离不远,也许就在开门一刹那,你会发现对门的那颗心是如此美丽。”故事围绕童年父母离异的家庭创伤,孤独自闭的心灵在朋友的帮助下得到救赎展开,聚焦角色心理矛盾,戏剧冲突激烈,演员表情神态到位,在第一个剧目的出色表演之后,评委们对于其他剧目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第二个出演的是来自地理科学专业的剧目《那年我们》,“他送我的第一个礼物虽然是一大袋巧克力中的一个,但对我来说,那是最特别的一个。”青春年少的怦然心动,一见钟情的单恋秘密,简单写实的台词,真实慌乱的表演让现场气氛轻松了起来。

紧接着第三个出演的是来自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剧目《周五之困》,“原来吸引女神的注意不一定需要多么英俊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能力和品格。”无限循环的创意脚本,迷途知返的励志故事,贴近生活的生活场景,轻松搞笑的表演方式,巧妙的道具设计,在通过搞笑幽默吸引观众的同时也让人领悟摆脱堕落迷途知返的道理。

最后一个出演的是来自测绘工程专业的剧目《班级风波》,“渡尽劫波同学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干杯!”从集体摆烂到共同学习,从恶语相向到真诚道歉,从大打出手到握手言和,少年们单纯的友谊在一次次矛盾冲突中成长。

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最终由评委们的现场评分选出最高分剧目是来自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周五之困》,并将代表我院参与校级复赛。

通过心理剧的创作与演绎,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情感、表达爱情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同学们能挖掘出平日生活中让人难忘的、感动的点滴,将这些生活碎片用心理剧的形式再现,拼凑改编成完整动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发现爱、懂得爱、学会爱,提高内心的幸福感。通过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以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压力,实现人际、生活、学习、恋爱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