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点燃心中红火,同盛世辉煌——红歌大赛复赛正式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送去建团百年,我们即将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为回顾建团百年,响应即将到来的二十大,我校举办了一系列红色活动。2022年6月12日下午5时,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楼3-402举办了红歌合唱大赛的复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院部有资环院,教育学院,核化生院,数统院,电信院和医学部的四个参赛队伍。

比赛开始前,参赛的同学们进行准备工作,整理各自的着装,等待着工作人员传输比赛开始的指示。随着工作人员传令让即将上台的队伍外出准备,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上场的第一支队伍是资环院,为大家带来的曲目是《不忘初心》。这首歌曲是2017年为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我院意在立足当下,回顾过去并展望未来而选择此曲,同学们的演绎也是精彩万分,气势恢宏,荡气回肠,让评委老师及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教育学院带来的《又唱浏阳河》同样极富感染力,在教育学院专业课的学习加持下,他们对音乐和演唱会更加敏感、更加专业。《又唱浏阳河》是宋祖英老师演唱的一首以经典歌曲《浏阳河》为抒情路线而创作的一首歌曲,比老歌更有时代气息但不乏老歌的淳朴情感,更多了几分建设新生活的美好愿望,教院的同学们的歌声不同于原唱,歌中的新时代气息会显得更加浓郁。

电信院身着一身军装,带来的歌曲也和服装很贴切——《打靶归来》,电信院的出场着实给了大家很大的惊喜,再加上不错的演唱功力,使得节目视听效果非常饱满,完成度极高。其余的参赛队伍带来的表演同样具有极强的视听体验,他们同样将红歌的气势恢宏展现得淋漓尽致,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倾情流露。

所有队伍表演完毕后,比赛渐入尾声。评委们进行讨论、打分,最后得出了复赛的排名,决赛将于下学期进行。红歌大赛能够唤醒大家的红色记忆,让大家记住过去,从而展望未来,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献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