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共建美丽清洁世界,打造美丽和谐中国 ——“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班馨尹 周校玉)为积极响应“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舟环保协会在6月5日——6月7日相继开展和参与了社区白蚁宣讲活动、增殖放流活动以及“六·五”环境日宣传暨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

6月5日,资环学子响应建设美丽社区的号召,绿舟环保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白蚁预防宣讲,通过向居民们介绍白蚁危害以及预防、消灭手段,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向志愿者们反应家中白蚁情况,志愿者们一一为大家解答,在问答环节,我们积极向居民普及科学有效的治理措施。把科学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解决居民的切身之痛,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环保意识,推动美丽社区建设,达到了开办这次宣讲活动的初衷。

6月6日,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绿舟环保协会参加了咸宁市举办的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共投放鲢、鳙、鲤、鲫510万条,弥补渔业资源损失,最大限度的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利益,同时增强全社会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更引起市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关注,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6月7日,绿舟环保协会参加“六·五”环境日宣传暨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全市各单位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崛起,共享绿色未来。其中,副市长王刚表示,全体市民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脚踏实地,形成“人人为生态文明建设代言、个个为生态环境保护呐喊”的良好氛围,为共建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绿舟环保协会成员贺大辉说道:“环境保护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普通大众的广泛参与。作为大学生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净滩、护绿等环保活动,开展环境教育,播撒绿色种子,为绿色咸宁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让我们意识到生态环境与我们的社会公共利益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不仅在于宣传,更在于行动。保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肩上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地球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