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师生孟夏行创文抗疫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蔚健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构建美好家园。唐光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队在周浩老师带领下于5月29日上午再一次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学生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走进学府社区长兴苑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这是继5月21日之后的第二次。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分头开展卫生打扫、楼道清理、入户调查等服务工作。39个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成了小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过程中,一组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的闷热,一一把靠在路边、树边的自行车重新归类,减少自行车随意停放的现象,并呼吁社区居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先锋。另一组志愿者则在小区门口组织体温测量和登记,特别强调在端午期间外出与返咸要提前在社区登记,从思想上重视疫情,行动上配合防疫。

还有一组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中进行问卷调查和政策宣讲,引导居民提高防疫和文明卫生意识,共同为咸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人数最多的一组则在周浩老师的带领下捡垃圾、除杂草、清扫卫生死角的枯枝败叶,帮助小区恢复干净整洁。

忙碌的时光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临近了正午,在志愿者们共同的努力下,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满怀激情而来,收获满满而归,大家的表现不仅赢得了社区网格员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还带动了共同创建文明家园意识深入民心。

亲身经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给参与的同学很深的感悟,大家共同表示要向无私奉献至死都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的唐光友同志学习,积极投入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持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