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篮球之名 展湖科风采

发表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资环院教职工与后勤在东区篮球场展开一场篮球大战。天空飘着小雨,但是斜风细雨不须归,一点小雨不足以使比赛停摆,没有青箬笠,也没有绿蓑衣,有的是篮球队队服,有它便可阻挡一切风雨。

图片

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开始了,常言道:“姜还是老的辣”,不管是资环院的老师们还是后勤的老师们都显然比同学们更加“老练”,不管是技巧还是跑位,那常年积累的赛场经验所带来的稳健与娴熟着实让在座的观众们着迷,毕竟老师们打球的时间更长,这一点是同学们难以比及的。

当然同学们的体力更为旺盛,在比赛中的力量感要更为充分,但是如果你觉得老师们的比赛缺乏激情就大错特错了,在体育精神的鼓舞下,老师们丝毫不给对手机会,碰撞,拼抢,不比同学们弱,尽全力与对手较量,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图片

交战双方实力相差不是很大,比分一直是处于胶着拉锯的状态,后勤的老师们开始是战术安排有一些缺陷——站位太过集中,每次进攻的时候五个人基本上全部在资环院的罚球区里,资环院的老师们抢到了球可以立刻发起反攻而后勤的老师们几乎追不上,因为篮球是没有越位一说的。

图片

第一局结束后后勤的老师们赶紧调整战术,让大家注意分散站位,然而后面的几局因为资环院的老师们反攻能力实在是太强,运球又快又稳,后勤的老师们依然难以阻挡,并且造成了好几次打手犯规。尽管后勤在防守上比较吃亏,但是在进攻上却十分犀利,好几次突破资环的后防上篮得分,就算突破不了,就地投三分成功率也相当高。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控球率也基本上对半开,使得这场比赛观赏性十足。

老师们的体力和表现让人们惊叹不已,但是天公不作美,比赛到尾声吋雨越下越大,赛场开始变得湿滑。为了安全,比赛不得不慢下节奏,最终,比赛在慢节奏的比拼下结束。

图片比赛落下帷幕。老师们在赛场上的表现着实让大家有很深的感触,老师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学生们赞叹和钦佩,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