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巅峰对决,资环院教职工篮球队豪取冠军

发表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下午17:30,教职工篮球比赛也迎来了决赛,进入本次决赛的队伍是资环院教职工篮球队和核化生教职工篮球队,两支无一败绩的队伍针锋相对,势必在最终比赛中大展身手,摘取桂冠。

图片

暖锋过后,终于结束了数天的阴雨连绵,高积云在西边天空铺散,阳光沿着楼宇间划过,为建筑和云层勾勒出金色的轮廓。一声哨响打破了赛前的宁静,比赛正式开始。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强敌,资环院的老师们表现得无比沉着冷静,在比赛中,一直铆足了劲,丝毫不给对手机会,传球、过人、上篮、投球,尽显篮球老将的风范,在赛场上展现出无限的激情。这一次资环院的老师们穿上了红色的队服,红色也正是好运和热情的象征,也反映出老师们对本次篮球赛的重视与对篮球的热爱。

图片

核化生院老师的篮球技术同样娴熟老练,运球稳,投篮准,假动作层出不穷,核化生院确实有着非同寻常的竞争力。然而遇上了资环院他们的不足之处就显而易见了,体型和身体素质是一大劣势,明显可以看出资环院老师们体型更具优势,并且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拼抢,冲撞中,核化生的老师们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不是拿不到球就是难以冲破资环院老师们的防线。图片

面对资环院教职工篮球队频频施加的压力,核化生教职工篮球队屡屡发生传球失误和被抢断的情况,资环院的老师们乘胜追击,多次让资环院老师们突破重围成功投篮。第一局资环院以9:7领先核化生。图片

为了不让资环院教职工队形成比分优势,核化生的老师们开始分散站位,以应对随时到来的反击,然而体型体能的确是核化生老师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尽管能够在第一时间防守住资环院,但是依然很难拦住资环院秋风扫落叶般的进攻,核化生院教职工们经常性的打手犯规,使得资环院多次获得罚球机会。图片图片

核化生院的技术着实不错,三分准,运球稳,见缝插针的上篮,和出乎意料的三分球,使得比分在一点一点的上涨,但是在资环院教职工队绝对碾压之下,依然落后许多,甚至一度被资环院将比分超出一倍之多,资环院的老师们已经锁定胜局。曾经有人说资环院的同学们球打得好就是因为把地球仪当球打,这下可好,看来他们要说资环院的老师们带头打地球仪了,此时此刻,资环院教职工队稳扎稳打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胜利。图片

裁判开始读秒,这是宣布胜利的倒计时,最后资环院以46:32摘得了本次篮球联赛的桂冠,尽管老师们能够对比赛结果看得坦然,但是决赛的胜利,不免让人不兴奋,就像肥水之战后谢安下完棋踏破木屐。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比赛结束后两队老师友好地握手行礼,资环院教职工队也与现场观赛的资环学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此时太阳已全部落下,但余晖依存,染红了西天的云层,长达数十天的篮球赛此刻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