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一季湖科观鸟101第一期开始啦——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票吧

发表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第一季湖科观鸟101第一期开始啦

本期有五位选手申请出战

大家快来看看选手们的自评

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票吧

NO.1 黑脸噪鹛

没想到居然是我先出场,咳咳,我叫黑脸噪鹛,是一只中型鸟。当然了,鸟如其名,之所以叫“黑脸”,还不就是因为我的脸是真的黑:我的前额部、眼部、头侧部和耳朵羽毛都是黑色的,这些特征让我看起来像戴了一副黑框眼镜。不过还好,我的披风很是拉风,是暗灰褐色至尾上覆羽转为土褐色,尾下覆羽是棕黄色的,胸腹是白色。颜色还挺丰富,不至于像乌鸦那个家伙一样全身乌黑。我比后面出场的傲娇普通翠鸟要大呢,体长在27-32cm。我喜欢活动于平原或低海拔丘陵的绿地、灌木丛、次生林等地,大家可以常常在教学楼下的草地上看见我。不过我飞行姿态笨拙,大家还是多欣赏我在灌木丛里跑跑跳跳的样子吧。虽然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艺,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

NO.2 红嘴蓝鹊

大家好,我是来自地球村的红嘴蓝鹊,大概是我住在山坡上,所以大家也喜欢称我为赤尾山鸦,但是这个名字稍微有点土啊。我最骄傲的是我的体态和羽毛,我全身长53-68cm,上身蓝色、头黑色、红嘴巴,红色的脚丫子,我的尾巴很长,用四个字形容就是极为艳丽。我可以发出不同的嘈吵叫声和哨声,我觉得布谷鸟都没有我会歌唱。我喜欢运动,不管是跳跃还是飞翔,我都是妥妥的小能手,滑翔后再飞起来简直不要太酷。我一点都不挑食,果实、小型鸟类和一些卵、昆虫、动物尸体我都可以全部吃掉。我超级凶悍的,喜欢主动围攻猛禽,不要被我逮到了哦。我很凶的,不投给我的话,我可是会表演一个哭戏小能手的哦。

NO.3 灰喜鹊

我是灰喜鹊,是中国最著名的益鸟之一,毕竟我是一只清秀俊俏的吉祥鸟。我外形酷似喜鹊,但比喜鹊体格小一些。体长33-40cm,嘴、脚黑色,额至后颈黑色,背灰色,两翅和尾灰蓝色,初级飞羽外翈端部白色。尾长、呈凸状具白色端斑,身体下部呈现灰白色。我住在开阔的松林及阔叶林,公园和城镇居民区。我是杂食性动物,但以动物性食物为主,主要吃半翅目的蝽象,鞘翅目的昆虫及幼虫,兼食一些植物果实及种子。我经常穿梭似地在丛林间跳上跳下或飞来飞去,飞行迅速,两翅扇动较快,但容易体力不足,飞不多远就落下,所以我不做长距离飞行,也不在一个地方久留,而是四处游荡。我和小伙伴们一遇惊扰,则迅速散开,然后又聚集在一起。我们活动和飞行时都不停地鸣叫,鸣声单调嘈杂,彼此通过叫声进行联系和维持群体的一致性。我们与八哥、乌鸫和其它小型鸦类混群。我们可不懂歌唱,只是鸣声洪亮且粗厉。快投给我,我可不轻易求人(内心os:求求你们啦)!

NO.4 鹊鸲

我是鹊鸲,我们的大家庭里,雄性伙伴跟雌性伙伴在外貌上有一些稍微的不同,雄鸟上半部为黑色,在翼处有白斑,下体前黑后白,时常竖起尾巴,把尾翼扭向前方,在地上则以弹跳方式前进,雌鸟上体为灰色。我们与喜鹊相似,但体型细小得多,觅食时常摆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兴时会在树枝或大厦外墙鸣唱。而且我们是森林小喇叭,我们生性活泼,不畏惧人,好斗,特别是繁殖期,常为争偶而格斗,喜欢单独或成对活动。喜欢我快来给我投票吧!

NO.5 普通翠鸟

嗨嗨嗨,聚光灯请打向我!!!我叫普通翠鸟,虽然我的名字中带上了“普通”俩字,但我的美貌可不普通!我的身长在15-17cm,翼展24-26cm,虽然我体型小,羽毛色较淡,但我这一身羽毛可是漂漂亮亮的。我有羽棕色的“挂耳染”噢,翅和尾较蓝,下半身较红褐,耳后有一白斑。怎么样,我是不是娇小可爱,色彩丰富艳丽,很讨大家的喜欢嘞。我时常住在较开阔的湖泊、河流、池塘等湿地环境,主要是去捉捉小鱼小虾吃,从水边树枝或岩石上快速俯冲到水里捕食,速度超级快,是不是很帅呀。如果你想见见我的话,就常去揽月湖边走一走,我就在湖边的土坡里挖洞筑巢。我的数量很多的!我可不是稀有物种,我这样漂亮可爱的小鸟就该自由自在,让你们在全国各地都能看见我美丽的羽毛!哼,我就不信,各位哥哥姐姐还不给我这样的小鸟投票!

观鸟101

第一期湖科观鸟101的选手展示完毕啦

是不是实力强劲、难以抉择

有没有让你特别心动的呀

动动手指,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4MTU5NDYxNA==&mid=2247486656&idx=1&sn=f06ddf96edc9c575afbe0cc02a055f82&chksm=fd447059ca33f94fd8bd1514ae0e4d37bc0fde6c767b99252193a864e480691e4363e7de4542&mpshare=1&scene=23&srcid=0529AT6pkkVn6n3vdwynczDk&sharer_sharetime=1653818092788&sharer_shareid=cf7abb6f026ceb82d9fec216d37fe56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