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棋逢对手,“棋”乐无穷

发表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棋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一项集文化、竞技、趣味为一体的智力运动。棋用对弈的形式,以棋会友,有利于同学间的交流、愉悦身心。通过参与棋类运动,能够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全面发展。为此,2022年5月14日,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棋队成员积极参与了于西区食堂举行的“活力校园·闪亮湖科”湖北科技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校园棋类比赛。

棋艺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其独特的风采而熠熠生辉!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同学们在棋局中学会睿智的思考,在行棋中懂得三思慎行,在博弈中结交挚友,每局都充满传奇,但求与你分高下。

图片

资环棋队参加此次体育文化节首届棋类比赛,象棋组的五位资环学子棋布错峙,以棋会友,展现了象棋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当中,既有多次参加过象棋比赛的高手,也有第一次参加比赛的象棋爱好者。参赛者们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攻守双方冷静思考,全神贯注地考虑排兵布阵、斗智斗勇。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阳陈、黄仁勇两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取得了个人第3名、第4名的成绩,其他三位队员精心布局、不甘示弱名次靠前,最终资环院棋队荣获象棋比赛团体第一名。

图片

与此同时,五子棋比赛激烈的进行着。棋盘虽小,方寸之内任智慧驰骋;黑白交错,运筹帷幄尽显人生格局。比赛一开始,五位资环学子迅速进入对战状态,双方沉着冷静,招招逼近,深思熟虑,纵观全局,不让对方有机可乘。站在一旁的裁判员也目不转睛的观察战局走向,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对参赛选手负责。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着,在经过数轮角逐后,吴干同学沉稳睿智、实力不凡,取得了个人第2名的优异成绩。随着时间推移,最后一轮比赛拉开了序幕,只听见棋子落盘声,选手们凝神沉思,手中的棋子在棋盘上驰骋。一波波的强势进攻,一次次的化险为夷,稍有不慎,便会全盘皆输。最终资环院棋队荣获五子棋比赛团体第二名。

图片

此次比赛不仅赛出了队员们的下棋水平,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的竞争与挑战意识,更增加了彼此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信任与信心。比赛在丰富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棋队队员激扬的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愿资环学子们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