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架构心桥,徜徉心海——心理知识竞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探索心灵奥秘,展现阳光心态。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专干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引导我校同学关注心理世界,促进构建和谐校园。由资环学院、数统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联手承办的湖北科技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于5月17日晚上7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图片图片

  本次决赛通过层层选拔,共计有5个院6支代表队参加,每队由三名成员组成 。决赛分为必答题、案例分析题、小组分析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比赛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孝老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田菊老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徐庆龄老师,教育学院洪艳萍老师,医学部张泽影老师以及音乐学院周诗雨老师担任评委。

图片图片

比赛进入第一环节,各代表队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出师不利,只能敬陪末座,但是面对比赛的失利,我院队员们毫不气馁,逐渐的进入状态,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后续的三个环节中平稳发挥。

与此同时徐庆龄老师与洪艳萍老师就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一致的给出了高度的肯定,并且就同学们通常遇见的一些心理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构建健康的心态,积极的人生。令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进入最后的风险题抢答环节,各代表队分工明确,思维敏捷,为现场的同学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他们用丰富的心理知识把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而在颇为紧张的现场氛围下,我院队员们从容不迫,以扎实的心理知识储备和强大的应变能力,快速反应抢答。

最终逆风翻盘,以116.68的高分稳获二等奖。随后由评委老师为各选手颁发奖状与奖品,并与各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健康的心理活动是一种处于动态平衡的心理过程。”在人生的经历中,也许会有高峰,也许会有低谷,但我们要学会适时地去调整,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每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