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五四精神,展火热青春

发表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百年前,中国青年挺身而出,照亮了沉沉黑夜,成为了不可磨灭的那束光。百年后的今天,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广大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青年人手中。

资环院团委学生会也把梦想的种子深埋在心底,为号召更多的青年同学赓续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了“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系列活动。5月6日、7日的中午12点和下午6点在东西区宣传栏附近各设立了一个30分钟的宣传点开始活动的正式宣传。

以青春之名,不负盛世韶华。此次活动主要包括“青春感言征集”与“我和国旗合个影”两大板块。在青春感言征集中,同学们在特制的明信片背面亲笔写下自己的青春感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仅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我和国旗合个影,这是我们广大青年所特有的浪漫,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快门一按,定格最别样的风景,以心中红星,展爱国热情。

明信片里的话语,照片上的文字,都在诉说着湖科学子们的担当与期盼。强国复兴有我,五四精神在我。我们青年应该用眼睛去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去倾听人民呼声,用双手去记录国家希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让我们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在宣传干事的积极宣传之下,有越来越多的同学相继驻足宣传点来了解并参与活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此次活动所准备的红旗、贴纸、明信片就已经所剩无几了。虽然还有很多人未能参与此次活动,但是他们心中的那抹中国红必定永不褪色。

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使得这次活动的宣传圆满结束,但是此次活动所要传达的精神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同学所熟知,相信在它的感召下,广大的湖科学子也会变得更加的自强自立,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昂扬向上,展翅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