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舞出绿色节拍,奏响环保之歌 ——地球日系列活动汇总

发表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浩渺宇宙中唯有地球给予我们温暖家园。为保护地球母亲不受污染侵蚀,号召人们践行绿色理念、坚持低碳环保生活。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携手绿舟环保协会与3S环保协会,在4月3日至4月23日开启了以“兴绿色文化,创文明之风”为主题党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本次地球日活动首次走出校园,我们以主办方的身份与湖北多所高校合作,共商环保之路,共倡绿色低碳生活。

一、“魅力自然”摄影集

4月3日,地球日第一个活动正式举行。按下手中的快门,记录心中最美的绿色自然。本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摄影作品征集,要求学生们围绕“自然”的主题进行摄影创作。学生们通过此活动将湖科校园中的绿色自然美景定格于相片中,将各自眼中的美丽自然分享。在此次活动中搜集到的作品也用于后续“环保心语”照片展,让更多同学能欣赏领略别样的绿色自然湖科美。

二、蚂蚁森林合种

点滴汇聚力量,手指轻轻一点也可以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4月3日至12日,全校师生共同为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平台建立的“湖北科技学院公益林”进行线上“浇水”,每一次点击都为环保事业贡献一滴绿色能量。点点微光聚星河,涓涓细流汇汪洋。即使力量绵薄,但对于环保这一永恒长久的道路上来说,任何贡献都有它的价值。

三、“环保心语”照片展

一举一动皆有意义,一词一句掷地有声。4月18日和19日两天,东西区宣传栏附近分别设立了两个宣传点,为路过的学生提供印有湖科自然美景的明信片,供学生们抒发对环保事业的“心语”。明信片上的语言展露出同学们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和对环保工作的美好祝愿。21日晚,月色正好,微风不燥,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们集体出动,将收集甄选好的明信片悬挂在校园道路两侧的树木间和揽月桥护栏上。当翌日天明,学生们漫步于校园中时,也能被明信片上精美的图片和真挚的话语吸引眼球,这份绿色的祝福也能传递给更多人。

四、全员加速中——环境保卫赛

春意正浓、阳光和煦。4月23日清晨,校园内出现了许多设立好的游戏点,一些志愿者也早早站在了道路两侧,一场大型室外活动就这样在校园中展开。参赛选手分为两大阵营——“掠夺者”与“守卫者”,四人一队的守卫者需要在游戏点处完成各类挑战获得徽章,掠夺者则在游戏点外伺机“狩猎”守卫者,并通过提问环保相关的问题来掠夺守卫者的徽章。选手集齐徽章并返回集合点视为比赛完成。不论是充满技巧的游戏挑战,还是紧张刺激的追逐问答,都在潜移默化中将环保知识宣传给各位参赛选手。

五、世界地球日启动仪式暨绿舟环保协会20周年庆典

4月22日晚19:00,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咸宁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领导、学校团委和咸宁团市委领导、和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月亮湾环保协会代表和绿舟环保协会代表参与会议,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会议中,各方领导和负责人宣讲致辞并对绿舟环保协会送上20周年的祝福。同时,会议讨论了绿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与方向,就目前绿舟面临着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会议结束后,全校范围内进行了熄灯一小时活动。点点星光起,校园灯光落。一星一闪,展现当代大学生为保护地球的决心。埋有希望的种子在这一刻破土而出,环保的光亮也就此点燃。

六、地球日户外演出

4月23日晚,地球日户外演出在温泉校区西区操场与全校同学见面。现场一幅用灯带围成的巨大爱心燃爆全场,这幅爱心不仅含有“环保之心”的寓意,更是一个别出心裁的户外大舞台。学生们载歌载舞,在舞台中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一首首歌曲流露真情,一段段舞蹈充满激情活力。现场观众挥舞手机闪光灯,操场秒变热情四溢的应援现场。

我们同处蓝天下,共爱一个家。环保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环保的道路也永远没有尽头。随着本次地球日活动圆满落幕,其中蕴含着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得到充分的宣传,我校环保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与社会关注度也由此得到一定提升。“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愿人们能携手同行环保路,一起呵护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