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祖国一路向前,青年使命在肩——资环院“百生讲坛”初赛

发表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迎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晚7:00,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百生讲坛”初赛。

选手们经历过比赛预演和赛前的悉心准备后已然对本次比赛充满了十足的信心,通过指导老师的点拨和建议,选手们也提前对宣讲内容与方式做出相应的修改优化,势必在初赛赛场上大放异彩、勇夺桂冠。

集体是力量的源泉。在活力团支部推选中,21土地资源管理、绿舟环保协会、21测绘工程三个参赛团支部将各自的团支部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宣讲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大家展示团支部的学“习”成果,各个参赛团支部的宣讲人分别围绕“未来属于青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知信行统一”三大主题宣讲,向大家展示了何为新思想,如何学习新思想。团支部风采展示中,各参赛团支部齐唱团歌、朗诵诗文,尽显青春活力又不失庄重、气势恢宏。

集体的光辉是闪耀的,在集体中同样有闪耀着的个人。比赛进入个人宣讲阶段,朱琳,邓柏丽,余燕萍,张雅贻,李雅琴,陈谋旺,童安洋七位选手通过自身经历,结合当下时事,解释新思想,并阐述自己的见解。李雅琴同学陈述了假期参与志愿公益,在疫情期间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在车站检查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健康码的亲身经历;张雅贻则讲述了祖父的故事,带领学生们领略另一个时代的英雄风采……选手们通过抗击疫情,加勒万河谷事件,郑州洪涝等事例,向大家有力地说明了新时代的青年们不是无能的一代,而是充满未来的一代,青年们在新思想的指导下,永远焕发着生机与活力。选手们的宣讲,观点鲜明,振奋人心,使人为之赞叹。

比赛最后,观众们纷纷为心仪的选手投出宝贵的一票,评委们打分之后,本次比赛圆满落幕。这一次比赛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意识到青年人的担当与职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为下一个一百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