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知校情 ——资环院“百生讲坛”预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在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中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风采,在高格老师指导下,资环院团委学生会于2022年4月26日晚7:30在资环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感悟青春,喜迎二十大”百生讲坛预演活动。

主讲人现场演讲由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参与本次活动的8名主讲人将结合党史与校情进行宣讲,结合实践与理论进行讲述。

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与时代同向而行,不负时代。主讲人童安洋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抗疫的故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当代青年的肩膀足以扛起重任,足以顺利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朱琳同学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息,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青春的印记。余艳萍同学讲述了青年的担当,要以习近平主席为榜样,习近平青年时期的基层劳动经历让我们深知联系群众的重要,传达了“希望寄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的理念……8位优秀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她们对于建党百年的体会和感受,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高格老师以及在场的评委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认为选手们应该加强对稿子的熟练度,减缓紧张的情绪,另外在演讲时应多加入自己的故事以及感受,这样能更加吸引听众。在ppt制作上应该注意相应的排版和格式等等。

台上的选手们虽然在技巧上还有些许不足,但她们的真情讲述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青年身上的中国精神和家国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出了敢想敢拼新时代的“后浪”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同样应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积极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至此,活动在一片掌声中正式宣告结束,相信经过高格老师的指导后,选手们对于自己存在的问题能够加以改正,了解自身不足,在比赛中能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