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珍惜淡水,共赴美好未来 ——“爱护水资源,全员齐行动”水龙头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然而随着人口膨胀和工农业的迅猛发展,人类对淡水需求日益增长,自然水体也被更大程度上污染。面对水资源危机,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23日下午14:30——16:30在温泉校区全校范围开展“爱护水资源,全员齐行动”校园公共水龙头检查活动。本次活动要求各位志愿者仔细检查全校范围内的水龙头使用及损坏程度,并具体记录下需要报修的具体位置,最后由负责人统计汇总调查情况后上报给学校后勤处统一维修。

全球淡水资源不仅短缺而且地区分布极不平衡。约占世界人口总数40%的8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不足,其中26个国家约3亿人极度缺水。更可怕的是,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缺水人口将增长一倍,40个国家和地区将面临淡水匮乏。我国人口众多,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虽然我国是水资源大国,但人均淡水资源只占世界人均淡水资源的四分之一。

不要让水龙头再哭泣。当千万人拧紧水龙头,我们就会多出一股冲向更遥远未来的动力。不要让今天浪费的一滴水变成明天你我的一颗泪。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你我的明天。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则是保护我们自身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