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面人生 扬帆起航——资环院第三届“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初赛

发表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就业质量,提升求职应聘和面试技巧,合理规划学习和职业发展路径,增强大学生面试心理素质。在金慧珏老师的指导下,资环院于4月19日星期二在教二402晚六点开展“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初赛。

此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招聘的平台,使广大同学全方位了解招聘的相关知识技巧,并提供一个实际展现自我的舞台,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市场的变化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环境,达到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企业发展双赢的目的。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在求职过程中面试的重要性,模拟面试能让同学们通过“实战演习”,锻炼自我推销的能力,积累应聘经验,并提高就业意识,为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打下基础。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提前准备好了个人简历,通过一分半左右的自我介绍说明了自身向往的岗位以及自身优势,同学们在面试中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面对面试官的提问时也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有对问题独到的见解。

在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金慧珏老师也会在现场给予参赛同学们她在面试时的相关经验。例如在面对面试官提问有关自己缺点的问题时,可以采取迂回战术,说出一些对于所应聘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工作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

面试官通过个人演讲,个人简历,现场问答三个部分作为评分指标,观察面试人员的沟通表达能力,面部表情,辩论的说服能力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领导力等,从中找出自发的领导者。

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着良好的教育和指导作用,唤醒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与就业观,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应聘知识和面试经验,在未来的就业之路上能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