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资环院三月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资环院三月团日活动

雷锋,是一个文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精神。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五十六个雷锋月。

当下时代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雷锋所处的时代早已远去,雷锋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雷锋精神也仿佛退出了历史的舞台,社会上出现了言论,人们心中也出现了困惑“现在还有雷锋精神吗”“雷锋精神需要与我们同行吗?”但是,我们觉得弘扬雷锋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是一个对着缺乏人与人信任的社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标杆”。

2013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审团的审议,他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我们精神的脊梁。在此背景下,资环院和校青协决定联合举办“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捕获或绘出周围让人感动的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能够通过一段视频,一张照片,亦或是一幅画不断传承下去。

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我院于3月12日和13日在东西区宣传栏摆放桌椅、张贴海报等简单的布置过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人潮中,干事们积极上前递上宣传单,开始讲解该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这个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活动的宣传效果。

活动要求同学们将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用相机或手机拍下来,附上照片的简介或自己对照片的感悟一起发给资环院官方qq。工作人员通过仔细甄选,在3月19号前我院陆陆续续收到一份又一份作品。通过一周的认真筛选,涌现出一批作品。

手抄报

第一名:医工院周蒙

第二名:教院王思文

第三名:医工院曹郭瑞

照片

第一名:电信院肖廷奕

第二名:经管院周蒙

第三名:五官院翁立珍

广告设计

第一名:电信院刘洋

视频

第一名:基础院项昌松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我校会有更多的人重温起雷锋精神,用一颗诚挚的心积极发现周围的好人好事或热心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们,更重要的是唤醒同学们心中学习雷锋的热情,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文/资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