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院入学典礼简报

发表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10点,资环学院18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教3-301如期举行。院党总支书记韩冰华院长和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及18级班主任和新生悉数到场。

主持由周浩书记担任。首先,周书记对与会人员做了简短的介绍,并对在座的各位老师送上了教师节的衷心祝福。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过后,我们的入学典礼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韩院长首先致辞,对我院来自五湖四海的18级莘莘学子表示热忱欢迎。随后,韩院长就大学之本、怎样成才成人、生活处事的态度三个方面对治学育人者,求知为学者提出要求。再次重申了当今本科教育严峻的形势,提出了“宽进严出”的本科教育要求。为勉励新生们去做一个德行兼备的湖科人,韩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一段话:无德无才是废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有德有才才是良品。并对本届18级新生寄予了自己的殷切期望。

随后,是最近荣膺“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宋成舜副教授致辞。三尺讲台不高,却承载着他的不懈追求,一方心田不大,却浸透着他的爱心浇灌。宋老师希望新生们要永远把他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教导诸生“贡献他人看得见的利益,就会反馈自己看不见的利益”,将奉献精神贯穿于大学以及今后的人生当中。

接下来就是在校生代表张凡和18级新生代表杨晶芳的发言。现如今大三的张凡同学就自己这两年来的所经所感谈了谈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并从思想观念的转变、学习习惯的转变、读书方式的转变这三个转变给新生们提供了些许宝贵的建议。新生代表杨晶芳同学则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这个人生新的驿站、新的起点的美好憧憬。并以湖科的校训“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来明志,立志做一个德才兼备、开拓进取的湖科人。

最后,副院长何国松教授就我资环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历程、五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就业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们对我院的成立背景和将来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也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本次资环院的新生入学典礼历时1个半小时,气氛融洽。各环节的精彩致辞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同时也传达出新生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强烈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