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子文、宋昊审稿:熊征、金慧珏)为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我院学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法治教育,引导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各班于11月5日晚周日班会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引导学生们唱响爱国主旋律,让爱国主义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当中。

各班班会开始时,全体同学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庄重而热烈的氛围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同学。随后,辅导员及各班班导师带领各班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各部分内容,在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刻领悟该法的重要内涵,并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爱国热情。

在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有了更深认识了解之后。由各班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重温国旗、国徽和国歌由来,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有着独特特征和精神追求的国家标志,激励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统一,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民族意识;共同观看学习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资料,从视频展示的众多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当中感悟其中所蕴含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古鉴今、更好地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共同探讨如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通过系列学习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牢记法律要求,时刻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努力和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