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资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班会

发表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作者:方淑蕾,审稿:肖乐)为普及“心”健康知识,传播“心”健康理念,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在5月14日至21日期间在教学楼开展了以“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此次班会拓展了学生对心理学的理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每个班自拟主题,并由班委向所在班级进行宣讲,从同学视角传播心理健康知识。22土地资源管理班级从心理调节展开,介绍了心理调节的四种方法,暗示调节法、放松调节法、呼吸调节法、想象调节法,我们的学习、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压力和挫折,如何放松自我、应对压力和困难也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和面对的课题。

22地理科学班讲到面对心理挫折和压力时,你从不是孤岛,应该及时向他人求助。朋友是身边那份充实,是忍不住时刻想拨的号码,是深夜长坐的那杯清茶。我们可以向朋友求助,诉说自己的困扰;我们可以向老师求助,让老师为我们指明方向。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同学、老师和学校都是我们坚实的依靠。

20测绘班主要讲述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阐述了当前大学生主要的恋爱观和恋爱问题。大学处于即将迈入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应该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要懂得爱情是一种责任和奉献,而不是索取。爱情是纯洁,它不应该夹杂着自己的私利和虚荣,更要用冷静的头脑去思考、去经营,我们才能在大学这个美丽的花园之中培育出灿烂的爱情之花。

20地科地信的性心理健康,强调女生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注意保护自己;20测绘则重点讲诉了什么是心理健康,怎样调整自己的心理问题;21测绘则强调每个人都要关爱自己,成为自己的守护神。每个班按照自身的需求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宣讲心理知识。

此次班会进行得十分顺利,同学们得到了成长,大家对心理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加积极调节自我,以热情和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期待同学们乘风破浪,在大学这个舞台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