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举行19级经验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敏黄倩娜;审稿周浩)为增同学们对考研、考公、实习及就业的认知,5月14日晚,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于理工楼3号楼203教室举行2019级经验分享会,专业负责人张敏、专业课老师林奇胜、周荔及19资管的9位分享学生代表、20资管全体学生、21资管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周荔指明了本次分享会的重要性,随后20资管班长李兴飞主持本次会议,本次分享分为考研、实习与就业、考公与考事业单位三个版块。首先,是考研上岸的19资管学生代表陈瑶和徐红平就考研的准备、复习要点、复试事项等进行分享,畅谈了备考、初试、复试等经验,分享了备考资料,还提示大家有关毕业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接着,在不同公司实习的实习生代表董梦思、张红、李玉娇、刘坤、镇洪浩、杨江南给大家分享了在实习单位的实习经历和感受及找工作的经验,让低年级的同学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和对未来实习工作的自我定位,同时也认识到了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之后,考公进入政审阶段的学生代表范雨欣给大家分享了考公的备考经验、准备过程、复习事项以及面试经验。

会议第二部分,在问答环节,19资管学生代表们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考公、实习方面各种疑惑作出详细解答,现场氛围活跃。会中,林奇胜老师和张敏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上的要求,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合理的目标和土管人专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引发了大家对于未来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思考。

最后,班主任周荔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精炼概括了19资管学生代表们给予的考公、考研、实习上的要点,并针对性的关注每个方面的学生的定位需求,给出具体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

图1 20资管班主任周荔老师发言

图2 19资管陈瑶分享考研经验

图3 19资管李玉娇分享实习及找工作体会

图4 19资管镇洪浩分享实习经验

图5 19资管范雨欣分享考公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