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系列反诈防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工作,传递安全法治理念,培养反诈防骗意识,我院于2023年2月16日至3月10日期间围绕“校园无悔,青春无诈”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以提高广大学生的辨诈技巧和防骗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发生,营道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校园无诈,青春无悔”反诈主题班会

2月19日晚,我院组织各班开展“校园无诈,青春无悔”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擦亮识诈“慧眼”,练就防骗“真功”,筑牢反诈“城墙”。

各班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总结,让同学们直观深刻意识到其实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明白了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每位同学都应积极参与,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做到全方位提高防骗警觉性,在全院形成“不被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共创安全美好校园生活。

undefined

承诺书签署活动

在各班组织班会开展的同时,我院也积极倡导同学们以联合签名活动来增强反诈骗意识。

本次活动带动性强、教育性强、警示性强,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是防骗根本,主动下载、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同时,本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与法治思维,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不参与任何电信网络找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

undefined

线上平台勤宣传,校园安全共维护

为营造浓厚反诈宣传氛围,我院多管齐下,不仅开展线下活动,同时也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账号、官方哔哩哔哩账号等喜闻乐见的线上形式推送反诈文章、视频等,更直观地做好校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广大师生反诈意识、反诈技巧和防骗能力,传递安全法治理念,杜绝上当行为发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