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奏响新乐章

发表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胜利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工作、热爱生活,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组织各班召开了“青春遇上二十大”主题班会。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2021级测绘工程班的李旭平同学以响亮的声音为大家朗读着二十大报告中直抵人心的金句,字字句句振奋人心、铿锵有力。同学们目光坚毅,俨然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资环学子的成长与学习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当面对老师的提问“党的二十大和我们的二十岁时有着怎样的联系”,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的李雅琴同学结合自己名字含义围绕二十大核心关键词跟大家分享道:“雅琴作为我国古代的古琴之一,古琴风韵古雅形象的依旧铭记在人们心中,本次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也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同学们就像一支支船舶靠岸于资环,未来也将启航于资环,面对未来的问卷,他们给出了各式各样精彩答卷。在未来的五年,有的同学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获取拼搏的力量;有的同学会鼓足勇气步入社会,为国家筑梦添砖加瓦。总之,未来的他们定会成为国家的有为青年。虽然前进的路上少不了迷茫,但无论未来如何,只要素履以往,定能寻得心之所向。希望每位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做到青春心向党,为新时代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班会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作为湖科学子,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大会精神积极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肩负起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责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地理科学 王文澳

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更加自觉、更加深入、更加有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为社会安定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我将以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中流砥柱。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工程管理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