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一下三民”表真情,亦师亦友心连心 ——资环学院持续开展“一下三民”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为加深对学生的全面了解,帮助学生解决多方面的难题和忧虑,拉近师生距离,真正走近学生内心,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暑期时间和同学们返校后的晚上时间,以“百名辅导员访千名家长”为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了“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家访和下寝活动。

教育是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系统工程,学生是否拥有良好的习惯与品行、性格,很大程度上会深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资环学院由领导亲自带队的家访组冒着高温酷暑走进学生家庭之后,注重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中的具体表现与学习状况,然后围绕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和当前仍需努力的地方与家长进行深度沟通。这样的家访使得家校之间实现了良好互动,既了解了学生成长环境,也展示了学校的责任担当,使学校和家庭在帮助学生发展上形成了合力提升了育人实效。

学生返校后,天气炎热。资环学院院领导、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深入学生宿舍,零距离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并就考研、就业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坦诚进行交流。

师生关系融洽一直是资环学院的优良传统,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好家访、下寝等“一下三民”活动,突出育人实效,讲好育人故事,推动三全育人行稳致远,用蜡烛般的精神点亮资环莘莘学子的未来路。(审稿: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