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乘资助之风,做自强青年 ——“感恩助学,诚信自强”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了解受资助学生的资助金额去向、关心受资助学生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4月17日晚19时,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以“感恩助学,诚信自强”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各班资助委员和班长组织召开,各班班主任到场进行指导。

比起金钱,安全更重要。在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之前,由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浅析了几种大学生易受到的危害。其中主要包括了身体安全和求职安全两大类。如今,大千世界万千姿态迷乱人眼,一旦失足落入坏人的圈套便有可能会对身体或心灵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应该擦亮双眼,用明眸洞悉每一可疑事件,切记保护好身体安全。同时,我们在面临求职也必须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当心误入传销陷阱和黑工厂,也当心个人财产与知识产权受到侵害,要注意在求职过程中看清劳动合同中的相关条例,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其落入有心之人手中。

班会内容回到资助政策,各班资助委员详细地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的概念讲解给同学们,并介绍了其申请条件和设立初衷。让努力的人终有回报,让不富裕的学子能拾起勇气大胆追梦。每一笔奖助学金都是对优秀学子和寒门学子的一份鼓励与支持。请以汗水为墨,描绘青春之诗;请以坚韧为笔,撰写奋斗华章。不负国家与学校的资助,仅需将诚信与自强贯彻其身,用美好未来去感恩助学。

“知恩感恩,勉励自强”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每位学生应当贯彻的理念。经历此次班会,希望每位同学都将自身安全充分注视起来,同时也能摒弃慵懒与糟粕,成为积极阳光、向上向善的自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