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护性成长,让心飞扬——资环学院开展心理辅导会

发表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肖乐)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职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年春季心理辅导会,本次会议围绕大学生性健康,各班心理委员和志愿者参加。

性是大学生逃不开、绕不过的话题,当恋爱已经成为校园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同居都已经不再陌生,开展性健康教育、普及性健康常识,确保性心理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大学生性知识盲区,科学的认识性,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是性心理健康的基础。

4月14日肖乐老师召集院部的心理委员和志愿者在教二405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针对大学生朦胧又感性的性进行解释,性是一种能量,需要采用适当的渠道予以宣泄。并列举了生活中一些由于性心理不健康而影响自己和他人生活的例子,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随后经过心理委员的消化吸收,在周末的晚点评,各班心理委员在班级中进行分享,心理委员从知识接受者变成知识的传递者。从幕后到台前,不仅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是知识的内化与升华,21地科类的心委江颖昕讲到,良好的性教育,不仅是满足大学生的好奇心,也有效的预防性侵害,更好的表达互相尊重。20资管的心理委员胡童谣表示性教育对大学生成长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形成健康人格,平稳度过青春期。

怀孕妊娠从来不是一件易事,在校期间的怀孕会造成巨大的生理、心理创伤,尽管没有一种避孕措施可以百分百避孕,但安全套是公认的最有效避孕法,同时安全套可以有效降低性传播疾病、妇科病等的感染率。

思想开放并非意味着性开放,相反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持谨慎的态度,将旺盛的精力放在自我成长上来。通过本次活动,让心理委员切实担负起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职责,做班级心理健康的护航者,在传递知识的过程中促进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