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就是女神—资环学院开展“恋爱与性健康”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姜宇榕、曾源)三八妇女节前一天晚19点,在资环学院周霞老师在理工楼3-205室给21地理科学类班级全体女同学召开“恋爱与性健康”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认识性与爱情观。

性既不神秘、肮脏,也并非自由、放纵。我们应当科学地认识性,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对性有正确的知识与态度是性心理健康的基础。正确理解性意识与性冲动。注意与异性保持安全正确的相处方式,在遭遇性骚扰时要勇于反抗自保。

其次大学是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能力的黄金时期和主要任务,要努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怀孕分娩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和身体准备。在校期间的意外怀孕也会对自身造成巨大的心理和身体压力,甚至是不可逆的伤害。尽管没有一种避孕措施可以百分百避孕,但安全套是公认的最有效避孕法,同时安全套可以有效降低性传播疾病、妇科病等的感染率。

最后,周霞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我们是女大学生,是女神,是天使。要勇敢的说爱,更要勇敢的说不。”(审稿:肖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