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注学生心理,呵护健康成长”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注学生在校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变化并及时做出正确应对,2021年11月23日十二点半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理工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会议开始,由肖乐老师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当代一些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其中抑郁症是首先要注意到的,初步症状是不想吃饭,且每天都不怎么开心,这种症状是不能通过普通的休息和放松自己来缓解的,而是要靠一些特定精神药物。

其次就是躁狂症,有时两张症状会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这时每个时刻他都有可能出现不同的变化,以至于做出一些难以想象的事。像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紧接着由代表田悦君发言,并针对心理委员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心理委员要认清自己的角色,清楚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与同学们建立信任关系,在有必要时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措施,来提高班级同学的学习动力。

会议最后由肖乐老师做出总结,对于学生隐私应要保密,切勿在班级内部传播。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及时关注本班同学心理变化并且上报做出相应对策,使每个心理委员都能成为优秀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