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青春筑梦,奋进向前:资环学院资助评优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颗子”。在秋天这个五谷丰登的季节,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奖励评优评先等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定等资助育人工作,以及国家奖学金、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团队、三好学生标兵等评优评先工作均已如期顺利完成。

一、应助尽助,助力困难学生安心求学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更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为认真做好本学年度资助育人工作,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负担,我院各年级各班于九月中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始成立入库认定评议小组,通过院学生会创业资助部、班主任、班级资助委员、班级群等多渠道,以下发文件、开展班主任会议与资助会议、主题班会等多方式宣传资助政策工作,确保每一个学生知晓评定相关事宜。同时,各班通过多种途径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重点关注,经评审小组民主评议后于十月上旬顺利完成214位资环学子的认定入库工作。

十月中旬,我院按学校要求开展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助学金评定工作,学院坚持全程信息公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确保了奖助学金被最该获取的学生正常获取,深入推进了资助育人工作。

18资管

二、应奖尽奖,鼓励学子努力向学

“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沉淀,目的是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是资环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座右铭。为激励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涯中寻找追梦方向、不断超越自己,10月11日晚,我院于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国家奖学金暨三好学生标兵竞评展示”。五位竞选人在讲台上充分展现了学习刻苦、潜心钻研、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等优秀品质,同时也为在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断迎接大学生涯挑战做出了很好的榜样示范。

图片1

图片2

与此同时,我院评优评先工作也在十月紧锣密鼓地圆满完成,共有2个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66位同学分别被评为2021年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以上优秀青年大学生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成绩优异,努力参与活动,乐于奉献社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们用行动展现着资环学子风采,为秋日的湖科校园增添了一热情向上的青春色彩。

校园是梦开始的地方,奋斗是梦前动力。资环学院将始终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和勇气,鼓励他们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