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促相互交流,优党员队伍||我院学生支部组织《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涂毅强)为促进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发展,加强党支部同志之间的联系,便于发展阶段提出更加公平公正的意见,优化党员队伍,弘扬爱国教育和革命精神。2021年12月15日,我院学生支部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于理工楼三栋五楼会议室,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电影讲述的是发生于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段历史事件。电影从多个角度描述了不同身份、背景的人物对事件的感受,讲述了志愿军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畏强敌,冒着枪林弹雨用在敌人一次次进攻中,用血肉之躯架起桥梁抵御敌人飞机轰炸完成任务的英雄事迹。

观影中,大家多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情怀触动。金刚川一战,中国人民架起的不仅是一座桥,更是中国人面对敌人不服输,不怕输,不会输的民族魂。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写着:“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这些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安乐而奉献出自己生命的人民的英雄永远值得我们缅怀,纪念!

此次观影是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一次致敬,同时也激励这各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汲取精神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