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11月17日,咸宁市政研室鄢文军教授主讲的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分析解读与咸宁经济发展分析”讲座在我校教3-401开讲。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在我校教学楼3栋401教室听取了此次讲座。200多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首先,鄢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修订《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需要是召开六中全会的原因之一。并阐述了我们党在思想建党、制度建党上的重要意义。接着,鄢教授又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三方面指出了召开六中全会的必要性。回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次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指出战略布局和从严治党是本次会议的现实需要。同时,鄢教授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一是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二是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总而言之,此次六中全会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其次,鄢教授从咸宁的基本情况入手,畅谈了咸宁市十三五发展战略,分析了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咸宁市要以小康咸宁、创新咸宁、绿色咸宁、开放咸宁、幸福咸宁为战略目标,以中国中部绿心、国际生态城市、全面同步小康为战略定位,把握战略机遇,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开拓“一江一山”实现咸宁的创新驱动、绿色崛起。

再次,鄢教授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确定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正确看待历史和时代;如何选择职业和工作和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这五个方面勉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理想,树立民族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同学们就咸宁市未来的发展和鄢教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鄢教授都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对同学们这种勤于思考的态度进行了高度赞扬。最后,本次讲座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