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过精心准备,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王仁海到会督导,资环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浩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重点围绕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刀刃向内的作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第四督导组王仁海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实、准,紧扣主题,符合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公开坦诚,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王仁海对学院党委班子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加强班子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聚焦合力,学院党委要形成团结进取的合力,发扬党组织的功能优势,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突破,找准发展中的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学院各项工作;四是要聚焦育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结束前,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将民主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形成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学校申硕晋位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资环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