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

发表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

10月6日下午,经过精心准备,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2022年第五次集中研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周浩主持研学,讲授了廉政党课,并就加强学习提了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研学。

本次研学历时近三个小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奏流畅,设计了集中学习、交流分享、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点评指导等五大环节,院长徐新创、副院长何国松、党支部书记和专业负责人等先后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四川、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徐新创院长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格分别就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周浩传达了9月20日全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题廉政党课精神,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湖北省纪委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和咸宁市纪委警示教育片《圈套》,并以“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告诫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身党员、公职人员和高校教师三重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不负立德树人使命,严守新时代高校老师职业行为准则,不碰“红七条”红线,彼此关注,相互提醒,加强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而不懈奋斗,以踔厉奋发的进取姿态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专职组织员杨益明全程参与了研学,并对研学进行了指导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