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探索科技创新,助力未来发展——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专家来校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图文来源:熊思;审核:周浩)2023年11月14日,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程邀请咸宁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王红伟副院长和刘辉所长来校,为21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咸宁市新型测绘技术的精彩讲座。

图1王红伟副院长给同学们进行讲座

王红伟副院长从四个方面:新型测绘基础框架、技术、产品检验标准以及成果展示一一为学生们提供了深入而全面的介绍。讲座中,他巧妙地将古代的测量技术与现代测绘技术相结合,从大禹治水的故事引出,再到中共十八大的顶层设计,深入浅出,生动地展示了咸宁市测绘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这一独特视角和新颖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学生们。

讲座还专门安排了互动环节,王副院长不仅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还鼓励他们扎实掌握课本知识,并积极学习编程和专业软件,以培养远大的志向,并在社会竞技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图2王红伟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我院测绘专业的熊思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并对王副院长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熊老师强调了将课堂知识与社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的重要性,并表达了要进一步将更多社会实际需求的新知识、新内容融入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决心。

图3 王红伟副院长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资环学院在测绘教育领域的发展开辟了新的视角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