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徐建华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

12月10-11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莅临资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并开展学术交流。

12月10下午,在资环学院现代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会议室,徐建华教授与本院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等学科专业的教授、博士们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解答了各位教师提出的科研问题与困惑。与会领导与教师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

12月11日上午,徐建华教授给我院部分教师和14级、15级、16级学生共240余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题为《大数据如何有效地服务于决策支持》,报告首先提出了大数据思维的困惑与质疑,重点介绍了大数据服务于决策支持的技术方法和应用,包括深度数据挖掘以及构建数据驱动的以模型系统为核心的决策支持系统(平台)等。报告内容紧扣现实和学术前沿,引领师生开拓视野,凝聚学术氛围,学术报告会的提问环节互动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12月11日下午,徐建华教授一行对咸宁市市区周边资源开发与利用、城市规划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与同行的我院老师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