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文化交流 知识传承 ——武大教授讲座实况

发表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

11月26号在咸安校区教一101,举办了一场时长一个半小时的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是我校与武汉大学共建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花向红教授开讲,旨在激发资环学院全体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资环学院15级全体学生,从温泉校区赶来的大二,大三同学以及学院老师参加了这场学术盛宴。

花向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家测绘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灾害监测与防治研究中心副主任。花教授以“测绘方面的新技术”为标题展开了演讲,就测绘学科的发展历程,传统测绘与现代测绘的对比,测绘新技术的应用等多个学生关心的重点问题展开论述,并对测绘工程专业的就业和测绘信息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花教授的学术水平和成就及饱含激情的演讲多次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讲座体现出我校学术文化的开放、只要有探索学问之心就有求学之路的现象。此次讲座丰富了测绘地理信息实习基地的活动形式、也标志着共建实习基地完成了构建两校交流桥梁的平台作用,实现了向名校学习的目标。

15测绘班赵卫文

拍摄by赵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