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杨玉婷、郭鹏,审稿:何国松)2022年11月18日-2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我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谢瑞添、白江波、李逸飞、陈心语4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郭鹏、周霞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数月艰苦备战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比赛得到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的高度重视和我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信息类本科学生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技能,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来自全国高校180支队伍、近72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是历届比赛参赛队伍和人数之最,占全国开设GIS专业高校的90%。

为了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资环学院形成了一套专业技能培养模式,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通过课程实习、短学期实习、专业技能比赛、3S兴趣协会、导师科研小组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学生的GIS专业技能,为竞赛打下了良好条件。学生们也为此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准备、多番选拔及训练备赛,充分利用课余及假期时间,提高个人专业能力,为团队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不但锻炼数据获取处理与分析、专业软件操作与程序开发、论文写作与汇报等方面的能力,还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同学们在获奖感言中说到。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的GIS专业技能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希望本次比赛能激励我校学生不断挑战自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