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北科技学院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

(涂亦菲)2022年11月12日,由湖北省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湖北科技学院资环学院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并正式开赛。

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湖北省内GIS专业最高水平的赛事,是湖北省地理学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重要实践,是促进省内高校在地理信息专业建设与改革、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推进我省GIS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

此次开幕式由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浩主持,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教授、资环学院徐新创院长、何国松副院长,湖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罗静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涂振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杨昕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各位嘉宾就此次大赛的背景意义、比赛的组织形式、参赛情况等内容先后发表相关讲话,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们取得佳绩。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授致辞)

此次开幕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包含八项议程。会议伊始,华中师范大学参赛代表队、湖北科技学院参赛代表队、大赛赛务中心工作团队依次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大家会面。

(湖北科技学院参赛现场、华中师范大学考务中心)

(湖北地理学会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罗静教授线上致辞,及开幕式B站直播场景)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静教授,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以及教授们进行致辞,对此次大赛主办方湖北省地理学会,大赛主赛场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进行详细介绍,强调了各单位对GIS学科发展以及相关新型年轻人才培养的重视,表达了对此次大赛顺利举行的祝贺与展望。

(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教授致辞)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国松就整体概况和命题、竞赛形式、评审方式及考察内容四个方面对本次大赛组织情况进行介绍。本次比赛共计14支队伍,56名学生参赛,大赛规模与广度达到全新高度,影响力显著提升。比赛全程采取线上竞赛,云端考场的方式进行,确保各参赛队伍全过程无死角记录,评审方式坚持独立评审,交叉讨论多个流程相结合。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杨昕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期,大赛总裁判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南京师范大学杨昕教授进行致辞。代表全体裁判员承诺,将秉持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的基本原则,为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付出做出客观评价。随后,湖北科技学院资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涂林君同学作为本届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认为备赛过程对选手们专业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明显,并表达了全体选手对疫情阻隔情形下举办本次大赛机会的感谢,表示将严谨认真对待此次比赛。

(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省赛开幕式 湖北科技学院主会场合影)

最后,由大赛组委会主任抽取本次大赛题目并宣布比赛开始。至此,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开幕式正式结束,预祝各支参赛队伍可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