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答辩会

发表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开展,积极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11月10日下午,在资环学院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开题答辩会。担任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开题答辩会的评委专家均为教授职称。

此次开题答辩会由副院长何国松教授主持,为我们介绍了此次参与答辩会的评委专家、各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主题以及指导老师,并强调了此次开题答辩会的重要意义。

参与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团队共有6支,其中包含对地域空间利用优化研究、碳中和、低碳、行为动词分析、内涝、创业、绿地景观格局与热环境效应分析等几个方面和领域。

《乡村振兴视角下地域空间利用优化研究》指导老师:周显鹏

《碳中和目标下耕地绿色低碳利用的区域差异与影响因素研究》指导老师:陈志

《韧性城市视角下的中小流域城市内涝模拟及智慧调控研究》指导老师:徐新创

同学们通过ppt围绕相关主题,全方位向专家们介绍各自团队的研究意义、目的以及研究方向和实现方法,运用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相关研究理念。

在每支团队汇报相关开题报告后,专家们及指导老师对项目小组报告的标题、内容及任务目标等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答辩过程气氛热烈,专家组提出:同学们在做相关研究报告以及创业实践项目时,要目标明确,找到自己的独特性,与专业知识进行有机结合,积极参与调研,真正做到深入其中,以实践深化理论;创业实践项目要注重盈利模式,内容要有可持续性,真正脚踏实地的经营和发展企业,做好项目。

王树婷副教授现场点评

陈志教授现场点评

黄莉敏教授现场点评

朱俊成教授现场点评

郝汉舟教授现场点评

最后,何国松副院长做出了相关总结,对各组成员的研究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表示后期还会继续对各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监督和推进。通过此次的开题答辩,为各创新创业小组们指明了方向,也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