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落实听评课制度,提升课堂质量——资环学院开展听评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把握教育教学情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素养,我院以“落实听课评课制度,提高课堂质量”为宗旨,采取随堂听课、评课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各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院长带领听课教师深入教学一线,全程参与各专业的讲授和评价环节。

在课后评课交流环节中,教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听课感受,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指出所听课堂的优缺点,并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及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的教学督导方法和手段,也是教师互相学习、切磋教艺、研究教学以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了解教师教学情况的重要途径。开展听评课活动,可充分发挥听课评课促进教学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工作的指导、评价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