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敏;审稿周浩)2022年9月3日,展现我国大学生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能力最高水准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通过线上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翟文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经过3个月的全国报名与区域层层选拔,最终有29所高校及6家公司、共69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由我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翟文侠老师指导的“团风县牛车河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团队成员:左姣姣、李婷、梁志婷、莫延颖)经过方案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翟文侠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校“资源环境帮扶联盟”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分会共同承办、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联合支持。作为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的唯一大型专业赛事,越来越被更多高校与行业关注、认可,此次参赛队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众多高校。

为深入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通过竞赛加持、项目实践等多种方式,让课业知识成为真正掌握的专业能力,持续地为社会输送能在自然资源、规划、房地产、城建、农业农村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