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谢瑞添同学荣获第二届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郭鹏、谢瑞添)2022年8月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我院20地理信息科学班谢瑞添与海内外160多家高校院所和生产单位选手同台竞技,荣获二等奖。

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能力考试和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注重实操能力,强调与当前社会应用热点密切结合。适用人群可以完整覆盖地理信息行业各个层面的人才。

比赛分为预赛及决赛两场次,进入决赛的选手有400多人。决赛为软件上机实操,选手需根据给定的题目要求,操作GIS软件,选择恰当合理的数据、资料、参数。使用工具、命令或工具组合按照对题目的理解,完成相应的任务,保存所有中间过程,并输出最终结果。最终提交所有软件工程文档、成果数据以及操作说明文档。

8月11日下午,中国信息协会对于决赛成果图进行了专家评审,中国信息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审计署信息中心原主任周德铭,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晓波,北京大学教授赖茂生,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高勇等专家参与了评审。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9名。我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谢瑞添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以下为决赛成果图:

图一:城市疫情防控风险带专题图

图二:城市疫情防控检测点专题图

图三:城市疫情防控时空伴随风险预警专题图

图四:城市疫情防控潜在风险区指数专题图

现将本届比赛获奖名单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