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魅力中国》课程组前往通山洪港镇考察

发表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陈锐凯)2022年7月23日,资环学院徐新创院长带领《魅力中国》课程组教师,并邀请艺术学院彭劲教授、学报编辑部王可喜教授等一行十人前往通山县洪港镇进行《魅力中国》课程野外考察和采风。

此行共考察西坑村、车田村、江源村等三个村庄。

西坑村是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示范村落、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在西坑村课程组观察了树龄500年以上红豆杉群和冷浸稻田的生长环境;了解西坑村屋舍的规划设计。

在车田村和江源村,彭劲教授和王可喜教授讲解了通山古村落传统建筑的特点,通山古村落的古民居、大屋、宗祠为荆楚传统建筑的重要代表之一,建筑风格受徽、赣两地民居影响,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洪港镇的三个村庄生态环境优美,建筑景观独特,具备典型的鄂南地方特色,通过对这三个村庄的考察,《魅力中国》课程组的老师们开拓了思路,获得了亲力亲为的第一手资料,为实现《魅力中国》课程“走进咸宁、走近师生”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